港朝換代|那份報紙「漏報」血洗有線 ?(大灣區國舅爺)

更新時間 (HKT): 2020.12.03 11:16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過:「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有線電視新聞部大批員工集團辭職令人動容,算是新聞界罕有的團結,值得尊重,另一邊廂卻有一份標榜「中立」的財經報紙,卻未知有心或無意「漏報」這宗大新聞,絕對是相映成趣。

有線新聞部多年來為香港人帶來不少回憶,包括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留守武漢42日、採訪「信政府,唔驚」的廣州刁民、追查CSI口罩流出之謎、踢爆寵物傳心師等等,炮製大量教材級別的採訪。

今次有線被血洗,外界普遍把焦點放在「四人幫」身上,包括不夠「硬」的李臻、出差揼(邪?)骨的陳興昌、偷食女下屬的許方輝和質疑「被鏡頭公審」的謝燕娜,而李臻更在三位男主角之中跑出,登上當日Google搜索趨勢的第三位,錄得超過2萬筆搜尋。

事實上「四人幫」只是劊子手,真正推他們到台前的,自然是有線的金主,而現時在話語權最大的是新世界鄭氏家族,鄭家純持有永升31.5%權益;其家族的投資旗艦、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持有14%;遠東發展(035)主席邱達昌持有24.5%;富力地產(2777)創辦人李思廉持有16%;聯想控股(3396)柳傳志以弘毅投資所持的Expand Ocean L.P. 持有14%。

香港人大概久疏戰陣,不論是有線的記者,抑或是大部份網民,似乎在今次事件也未有精準地追究,只嚷着要刪App、cut台,未能發酵到像抵制TVB般杯葛背後金主及相關廣告商。

而最有趣的是,根據慧科搜查結果顯示,《經濟日報》(報紙版)竟未有報道這宗新聞,心水清的讀者,當知道這份報紙的管理層是鼎鼎大名、在「7.21事件」前夕呼籲「藤條教仔」 的石鏡泉,一次又巧合,兩次又巧合,難道大家相信純屬意外嗎?

大灣區國舅爺

http://fb.com/royal.bro.in.law

-----------------------------

專家開講「經營網店秘技」

助你數碼轉型 靈活處理現金流

立即參加【生意做盡全世界】營商FAN享會

-----------------------------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

-----------------------------

部署退休 輕鬆達至財務自由

點擊即睇《退休理財天書》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關心你飯碗,貼近你生活,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Banner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