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受挫|遭澳洲SBS停播 CGTN:從未授權轉播其英文節目

更新時間 (HKT): 2021.03.07 11:15
CGTN指從未授權SBS轉播其英文節目。路透社

澳洲SBS電視台早前決定停播中國央視(CCTV)及旗下英文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節目,CGTN回應指從未授權對方轉播其節目,將會了解情況,期望有關方面「依法行事」。

SBS未停播前為觀眾提供30分鐘的CCTV普通話新聞,以及15分鐘的CGTN英語新聞,CGTN指央視於2006年跟SBS簽訂的合約,只限於免費轉播CCTV部份中文節目,未有包括CGTN的英文節目。

英國監管部門早前收回CGTN播放牌照後,人權組織「保護衞士」(Safeguard Defenders)致信SBS管理層,表示CGTN內容嚴重侵犯人權,因此作出停播決定,CGTN敦促「有關方面拋開意識形態偏見」,CGTN「堅持公平和準確報導的原則」,中國外交部亦批評SBS的決定「是典型的政治迫害」 。

CGTN補充指,現已收到法國監管部門的來信,確認CGTN的播放分配權歸法國所有,在歐洲國家的播放許可的法律問題已得到解決,德國方面已復播CGTN的頻道,對此「表示讚賞」。

澳洲SBS電視台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 / 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一格照片,一個故事,Follow蘋果Instagram!
Banner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