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聖座傳播部 質疑少人聽

更新時間 (HKT): 2021.05.26 02:00
■教宗跟梵蒂岡媒體人員會面。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前日到訪聖座傳播部,紀念梵蒂岡廣播電台成立90周年和梵蒂岡報章《羅馬觀察報》創刊160周年,但公開質疑傳播部製作的新聞能接觸多少群眾。

方濟各前日到訪傳播部發言時脫稿提出尖銳問題,「電台和《羅馬觀察報》有很多原因令人憂慮,其中一樣令我關心的是:有多少人會聽這電台?有多少人讀這份報章?」他指兩者表現良好,辦公室也整齊有序,但有受眾未如預期的「危機」。

梵蒂岡廣播電台獲全球1,000個電台以多種語言傳播。《羅馬觀察報》指印刷版和網絡版每日合共有2.15萬名讀者。傳播部過去已多次被質疑是否符合成本效益。

赤字下承諾不裁員

聖座今年給予傳播部的撥款開支達4,300萬歐元(4.09億港元),佔整體預算約20%。梵蒂岡預期今年有5,000萬歐元(4.76億港元)赤字,方濟各已下令高層僱員減薪3%至10%,以及未來兩年停止向高層發放花紅,但承諾不會因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裁員。傳播部部長魯菲尼指把方濟各的言詞視作邀請自己有創意地展望將來,同時正視現今傳媒業實況,認為今次是再次作出警醒。

美聯社

一格照片,一個故事,Follow蘋果Instagram!
Banner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