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從未委託任何人撰寫亨特相關報告 新聞來源並非網上流傳版本

更新時間 (HKT): 2020.10.30 18:17
台灣《蘋果日報》在聲明指出,台蘋從未收到NBC任何查詢,亦未曾回應任何與此事有關的問題。聲明表示,台蘋是於2個月前,取得署名Typhoon Investigations公司所寫的調查報告,從未委託任何人撰寫、亦未有參與製作該報告,強調與報告毫無關係。資料圖片

台灣《蘋果日報》(台蘋)分別於10月16及23日,獨家報道有關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及其好友林俊良(Michael Lin)在台灣的活動。就美國NBC的報道,台蘋今日(30日)亦發表聲明,稱內容嚴重謬誤,表明從未委託任何人撰寫報道中提及、署名Typhoon Investigations的調查報告。台灣蘋果新聞網數位總編輯邱銘輝直指,NBC未有查證便報道,對此表示遺憾及嚴正抗議,促對方盡快澄清。

台灣《蘋果日報》在聲明指出,台蘋從未收到NBC任何查詢,亦未曾回應任何與此事有關的問題。聲明表示,該刊是於2個月前,取得署名Typhoon Investigations公司所寫的調查報告,從未委託任何人撰寫、亦未有參與製作該報告,強調與報告毫無關係;至於NBC在報道提及的學者Christopher Balding,該刊除於今年9月進行「深圳振華數據情蒐台灣人」報道時,曾專訪過Balding外,未曾再與他進行聯絡。

聲明提到,早前該刊獨家報道亨特與林俊良在台的活動,以及林的個人資料,均為該刊記者調查及採訪取得,亦有向相關當事人查證;當中有關兩人的許多資料,包括訪問中國和台灣的新聞稿及照片,均來自林創辦的桑頓集團(Thornton Group)網站。

聲明亦指出,該刊在查核上述調查報告時,部份內容亦曾出現在美國保守派作者舒維茲(Peter Schweizer)所寫的書籍《秘密帝國》(Secret Empires),以及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及財政二個委員會,於9月公佈一份針對亨特所做的調查報告中。該刊的報道亦有引用參議院報告內提到美國秘勤局的資料,指亨特在其父擔任副總統期間,至少6次訪問中國。

台灣蘋果新聞網數位總編輯邱銘輝表示,署名Typhoon Investigations的調查報告「是一個新聞的線索,它並不是我們報道的主題」;而根據NBC引述的報告,與該刊獲得的報告並不一樣,頁數上已有分別,嚴正抗議NBC未有向該刊查證便刊登錯誤報道,「覺得滿遺憾」,着對方立即澄清事件。

英文版報道請按以下連結:

Apple Daily Taiwan admits receiving discredited investigative report into Hunter Biden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 / 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一格照片,一個故事,Follow蘋果Instagram!
BannerBanner